深夜习作

大宫SK。

【大宫SK无差】海边碎碎念2

之后可能还是随机吧。

每天都写得让自己觉得有趣看来还是不现实。

————

一个手持蓝色物品的人此时在想什么。

————

他又来海边了。

还是那副不开心的样子,一身水产的味道。

——他在想什么呢?

我偶尔也会猜测一下。

这个人还是我从浅滩上捡回来的呢,那时他身上裹着一大片有点残破的亚麻布,好几次都没能站起来,看起来就像是故事书里刚刚获得双腿的小美人鱼,我都怕他会把自己淹死在岸边。

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小美人鱼的故事,那就要从我的主人说起了。

我并不是在这个小镇上出生的,之前大半时间都在一座无人岛上,主人大概是山里的“气脉”融成了精怪,我一半的朋友说他是山神,另一半朋友则说他只是狸族化形。

我站在中间,因为我是被他捡回来的,所以我没有任何发言权,他只是我的主人。

他的房间里有杂物,都是潮水带来的属于人类社会的东西,有画本也有罐头,甚至还有未开封的饼干盒,他很喜欢吃甜食,但是那盒他没有打开,只念叨着“他应该也会喜欢吧”,我吗?我还好啦没有很有瘾。

后来也不知道他拿去哪里了,再也没看到过。

咳,饼干盒不是重点,总之就是我听他讲过小美人鱼的故事,还有些别的,白兔、天鹅、水晶鞋和纺锤的各种各样的故事,不过他格外喜欢这篇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里面的角色经历了爱,最终得到了自由。

不过后来大海上涨了很多,我们的小岛被无情的淹没,主人用他的力量护送我们上了船,也许那艘就是传说中的诺亚方舟也说不定。小小方舟在迷雾海了穿行了没多久,我们甚至还没有感觉到饿,就来到了这里。

那时这个小镇还只是一个小渔村。

我的朋友们都各自去了山林。

我留在这里等主人追上我们,也不知道他那么容易迷路的家伙能不能找到这里。

而在等待的过程中,我捡到了这个人。

他没有上岸之前的记忆,被我捡到护送去了一个好心老奶奶的家里,随后他有了名字。

二宫和也,他们都这样叫他。

“猫。”

他这么叫我,好吧,因为我确实没有名字,我的主人也这么叫我。

“为什么我觉得这个东西曾经属于我。”

那是他第一次拿出那个蓝色的海螺。

我忍不住给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那根本不是他的东西,那是我主人的装饰品,他放在床头最显眼的地方,虽然是很胡闹的形状,但其实是很少见的海螺。

主人有一对,一个是红色的,一个就是他手上这个。

那是一种很浓郁的蓝色,我想如果孤独有形状也许就是这副模样。

两个海螺放在一起时很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,这样形单影只的被他捧在手里,我说不出心里究竟是什么滋味。

也许红色的那个还在主人的手里吧。

从那之后他就经常到海边来。

带着那一捧蓝色。

他在想什么?

他在等谁?

我全都得不到答案,因为我是一只理智的猫,我不会对食物说话。

悄悄和你说,我觉得他就是鱼。

小美人鱼也是鱼,不是吗?

当然我也没有真的那么好奇,就像我说的,他失忆了,也许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等谁。

然而我不该嘲笑他的失忆。

主人来到这个港口的时候也失忆了,我知道是他,虽然他突然之间晒得爆黑,拥有了人类的名字,也失去了过去的力量,可是我认得他的味道,我知道是他,但他不再是我的主人了。

他现在叫大野智了,似乎是一个渔夫老爷爷先我一步捡到了他,给了他名字,和一艘长得很像那对海螺的船。

他说船是他自己装潢成这样的。

我猜他还是有些记忆的。

主人来到这个小镇上之后二宫就没有再捧着海螺来陪我了。

我想他一定也等到了要等的人吧。




END


想试着从各种角度写一个故事。

但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算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